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国防部抗议日本将独岛称为本国领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3:28 新华网
韩国国防部抗议日本将独岛称为本国领土(图)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8月2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国防部2日强烈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将韩国领土独岛(日本称竹岛)称为本国领土。

  韩国国防部当天向新闻界散发的新闻资料说,日本防卫厅发表的2005年度防卫白皮书中记述道,“日本的固有领土北方领土和竹岛领土问题尚未得到解决”。日本防卫厅最近发表的2006年度防卫白皮书不仅沿袭了独岛为日本领土的说法,还记述了今年4月日方试图在

  独岛附近海域进行海洋勘测和7月韩方在独岛附近海域进行海流调查。

  新闻资料说,韩国国防部官员当天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武官铃木,就日本防卫白皮书中有关独岛的记述向日方提出了“强烈抗议”,要求日方将防卫白皮书中有关独岛的记述予以删除。

  新闻资料说,日方在2005年和2006年防卫白皮书中公然将韩国的固有领土独岛称为日本固有领土,韩方对此表示严重抗议和遗憾,要求日本立即修正上述说法。2006年日本防卫白皮书中记述日方的海洋勘测计划和韩方的海流调查,说明日本仍然没有放弃对独岛的错误认识。韩方对此感到十分忧虑,并强烈要求日方在防卫白皮书中删除相关内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