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防卫白皮书上称独岛为日领土遭韩国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0: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8月1日通过的2006年度《防卫白皮书》中,再次称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韩国政府向日方提出了强烈抗议。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在白皮书中称,“日本的固有领土——北方领土和独岛问题尚未得到解决”。韩国国防部于8月1日召见日本驻韩国国防武官铃木洋志上校就此表述提出了强烈抗议。

  据韩国国防部表示,国防部国际合作官金奎炫(音)召见铃木洋志说,独岛从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上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日本去年在防卫白皮书上称独岛为日本的领土,韩方当时就提出过严重抗议,并要求删除有关内容。尽管如此,日本在《防卫白皮书》上再次记述了同样的内容。韩方对此表示遗憾,并要求立即纠正。

  铃木洋志回答说,将向日本政府转达韩方的抗议。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