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防卫白皮书》对别国国防政策说三道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八月一日电 日本政府内阁会议今天通过了二00六年度防卫白皮书。

  日本防卫厅官员在事前进行的说明中称,此份白皮书在内容方面的要点包括:将现防卫厅向防卫省移行,以及将“国际和平协力活动”本职任务化的动向和努力;有关美军整编的积极配合与日美安保体制的强化;对海外活动的积极主动参与等。

  这份白皮书专门辟出一节来力说其努力将防卫厅升格为省,以及将自卫队的海外活动作为“本来任务”的意义所在,而“日美安全保障体制的强化”,则被首次列为整整一章加以强调。

  在对别国国防政策“说三道四”的有关章节中,用了相当篇幅涉及中国(共十一页),多于朝鲜半岛的十页和俄罗斯的八页、美国的七页。继续套用此前白皮书“有必要客观评价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目标是否超过防卫所需范围”的暧昧说法,并加上“慎重判断”的限定词。同时渲染中国国防经费增长,将在二00八年超过日本,“有必要提高国防政策和军事力量的透明性”;并别有用心地首次刊载中国拥有的弹道导弹射程示意图,指中国“海洋方面的活动范围扩大”,海空军“能力范围”将超越中国近海,有必要“注目”日本周边海域的中国军机、舰艇和海洋调查活动动向等。(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