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媒体称韩日在独岛附近展开对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1:47 中国新闻网
韩国媒体称韩日在独岛附近展开对峙(图)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7月5日,在独岛(日本:竹岛)附近,韩、日两国展开了对峙。因此传出了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上发生大乱的说法。

  当地时间7月5日早上6时40分左右,为了调查独岛(日本:竹岛)附近海流而出港的韩国“海洋2000号”海洋调查船进入了独岛(日本:竹岛)附近海域。然后收到日本警备艇发送的要求停止调查的无线电通报。“海洋2000号”回复道:“我们是在自己的领海上实施调查
,因此请不要进行妨碍。”并强行展开了调查。当时有一艘韩国海洋警察的警备艇护卫“海洋2000号”,但由于日本没有试图截获“海洋2000号”,因此并没有发生冲突。

  对此,日本外务省发表了内容为“感到极其遗憾”的谈话。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当天将韩国驻日大使罗钟一召到外务省,向韩国政府提出严正交涉。

  日本政府还宣布,决定在相同的海域着手展开海洋调查,以示对抗,但是并没有提及具体时间。韩国外交部发言人秋圭昊表示:“日本要想在我们的专属经济水域内进行海洋调查,应该事先得到我们的同意。”

  韩国媒体称,日本如果强行展开海洋调查,也有可能会发生韩、日冲突。日本海无疑成为了世界上最“火热的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