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战斗精神之歌》八一文艺晚会在北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丁海明报道: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文艺晚会《战斗精神之歌》今晚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观看。

  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一同观看。

  这台由总政治部主办的文艺晚会,突出体现了全军官兵积极响应胡主席号召,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战斗精神这个主题,以全军创作推出的优秀战斗精神队列歌曲为主要内容,融入舞蹈、器乐、曲艺、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反映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

  今晚的中国剧院,流光溢彩,战歌飞扬。晚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演唱的《战斗精神之歌》歌声中拉开序幕,气吞山河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节奏,让大家感受到了当代军人大力弘扬战斗精神,积极投身军事训练,为了祖国和人民甘愿牺牲奉献的时代风采。“高举旗帜,听党号令,钢枪在手,牢记使命……为了人民甘愿献身,为了祖国勇敢前进……”《我是军人》《时刻准备着》《战士就该上战场》《当祖国召唤的时候》等歌曲,以激昂的旋律、恢弘的气势,抒发了人民军队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广大官兵时刻准备为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而冲锋陷阵、敢于牺牲的坚强决心和崭新风貌。“理想多么美,青春万万岁,现代化的军队任我们去高飞……明天的战场看我们显神威。”《练为战》《青春万岁》《响当当的连队呱呱叫的兵》等歌曲展示了三军将士将使命与职责化成无穷动力,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伟大实践,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苦练精兵、努力锻造雄师劲旅的顽强战斗意志和过硬战斗作风。《女兵谣》《送你一枚小弹壳》《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等歌曲,意境优美、感情真挚。“走进风和雨,走过冬和夏,心有千千结,爱在军营洒……”当代军人的军旅情怀和真挚情感随着悠扬的旋律,荡人心魄。柳琴弹唱《“两不怕”精神代代传》、小品《底气》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官兵们忆传统、砺斗志。《光荣的士兵》等歌曲表现了全军官兵立足本职岗位知荣明耻、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独唱《人民的好军医——华益慰》深情讴歌了华益慰“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晚会在大合唱《神圣使命》雄壮而豪迈的歌声中达到高潮,全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等走上舞台,向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四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领导张黎、刘永治、孙忠同、刘振起、童世平、姜吉初、孙大发、迟万春、胡彦林、邓昌友、彭小枫、郑申侠、裴怀亮、贾廷安等,以及驻京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