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训练基地在艰苦环境中强化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9: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周奔、特约通讯员石磊报道: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党委坚持在艰苦环境中摔打部队,叫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号,振奋了官兵精神,鼓舞了部队士气。

  前不久,这个基地接到建设模拟仿真阵地的任务,他们深入进行战斗动员,鲜明地提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我军战斗精神之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要发扬“一
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紧张的施工中,官兵们磨破了肩膀,熬红了双眼,却始终士气高昂,提前10天完成任务。

  这个训练基地采取多种形式,搞好“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专题教育。他们组织官兵到驻地革命遗址、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收集整理100个战斗故事和100首战斗歌曲下发连队,开展讲战斗故事、唱战斗歌曲比赛;把本部队先进典型的事迹改编成快板、小品,组织文艺骨干巡回演出;广泛开展“学英雄事迹,当打赢先锋”活动,激发官兵克服困难履职尽责的热情。基地领导在工作和训练中带头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以自身行动给官兵做出表率。每周一次的五公里武装越野,基地首长带头参加,每一次都跑完全程。机关每月进行一次业务技能考核,基地党委“一班人”总是第一批走上考场。

  基地领导提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不仅要体现在施工、训练中,而且要体现在推动部队的创新发展上。基地接受上级赋予的导调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任务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攻关小组迎难而上,昼夜奋战,经过数百次测试,圆满完成了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