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长表示同意在黎部署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3日电(记者华春雨 朱剑慧)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23日在会见来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后表示,以色列同意在黎巴嫩部署一支北约领导的多国部队。

  佩雷茨在当天举行的以内阁会议上也作出同样的表态。

  他说,鉴于黎巴嫩军队无力完成在黎南部的部署,以色列支持在那里部署一支“拥
有广泛权限”多国部队。这支部队最好由北约主导,起到阻止黎真主党武装靠近黎以边境的作用,同时防止武器从叙利亚流入黎巴嫩。

  佩雷茨称,以色列无意与叙利亚开战,目前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目的是“为外交解决以黎冲突创造条件”。在达到这个目的之前,军事行动不会停止。佩雷茨还强调,解决冲突的关键是真主党武装释放被绑架的两名以色列士兵。

  另据报道,在黎巴嫩处理英国公民撤离事务的英国外交国务大臣豪厄尔斯22日严厉批评以色列对黎巴嫩的空袭。他说,以色列打击的并不都是真主党目标,这“让人非常、非常难以理解”。

  此外,访问阿联酋的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22日说,必须争取尽快停止在黎巴嫩的轰炸和战斗,否则平民受害者会增加、基础设施进一步遭破坏、双方士兵死亡人数上升,并将使恢复该地区本就脆弱的和平进程更加困难。

  以黎冲突23日进入第12天。目前,国际社会正为结束以黎冲突展开积极的斡旋,要求停火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