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防部长强调必须尽快停止黎巴嫩战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8:27 新华网
法国国防部长强调必须尽快停止黎巴嫩战事(图)

    7月21日,在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一队以军士兵准备进入黎巴嫩南部。以军当天宣布,将临时召集5000名预备役士兵。以军飞机当天还散发传单,要求黎南部居民立即撤离。种种迹象表明,以色列正在为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进行前期准备。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国防部长强调必须尽快停止黎巴嫩战事(图)

7月22日,在以色列北部边境的谢莫纳镇附近,炮弹整齐地摆放在一个以色列炮兵阵地上。以色列军方22日证实,以色列地面部队几天前就占领了靠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黎巴嫩阵地。 新华社发

  新华网阿布扎比7月22日电(记者 李志平) 来访的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22日在这里说,必须争取尽快停止在黎巴嫩的轰炸和战斗,因为继续战斗意味着平民受害者增加、基础设施进一步被破坏、双方士兵死亡人士上升,并将使恢复该地区本来就脆弱的和平进程更加困难。

  当天早些时候抵达这里的阿利奥-马里分别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
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和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穆罕默德举行了会谈。

  阿利奥-马里随后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法国极有可能参加拟议中的派驻黎以边界的国际部队,因为组建这只部队的建议是希拉克总统上周在八国峰会上提出的。

  阿利奥-马里还说,在如何解决当前危机的问题上法国和美国存在分歧,法国支持先停止战斗,而美国主张停火前必须先把问题解决。

  阿利奥-马里对美国国务卿赖斯最近关于“当前危机是寻求新中东的开始”的说法提出批评。她说:“我们长时间以来一直听美国人讲这些话。”她强调,事情不能以这种方式解决问题,任何政治模式都不能由外部强加,因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历史和文化,不能超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