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地民众举行游行谴责以色列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已造成许多平民伤亡,对此表示严重关注的不仅有世界各国的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也有广大的普通民众。7月20日,世界许多城市居民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谴责以军行动,反对中东战争。

  7月20日,俄罗斯左派政党和运动在莫斯科举行示威游行,约60人聚集到以色列驻莫斯科使馆前面,挥舞着“还巴勒斯坦以自由”、“俄罗斯人民要求停止在黎巴嫩的种族大屠
杀”、“美国和以色列是世界头号、二号恐怖分子”等标语,高呼反以口号,抗议以军在黎巴嫩境内的军事行动。

  西班牙许多城市也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呼吁恢复中东和平,反对战争。1000多人在西班牙左派政党、社会组织和工会组织下,走上

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萨拉戈萨、巴利亚多利德市街头,表达自己对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

  埃及首都开罗约400名市民举行示威游行,谴责以色列的军事行动,高呼支持黎巴嫩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口号。

  数百名美国人也走上了纽约街头,打出了“停止轰炸黎巴嫩”、“给巴勒斯坦人以自由”的横幅,呼吁黎以停火。

  希腊共产党也在雅典和其他大城市组织了谴责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抗议活动。(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