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夜袭黎巴嫩军事基地 11名黎士兵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9: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18日,黎巴嫩一名安全官员向外界透露,以色列轰炸机当天凌晨对黎巴嫩军队在南部地区的一个基地进行了夜袭,11名黎巴嫩士兵在袭击中阵亡,另有35名士兵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官员透露,以军的空袭让黎巴嫩士兵猝不及防,战士们紧急撤进防空洞的过程中,遭到了以军炸弹的袭击。

  以色列和真主党游击队爆发冲突以来,黎巴嫩军队一直避免卷入这场不断升级军事纷争,仅采取防卫性措施,向以色列战机发射防空火力,但以色列几天来则多次对黎巴嫩军队的驻地发动袭击。

  18日凌晨,除了这次对黎巴嫩军队基地的空袭,以色列战机还对黎首都贝鲁特南部地区、东部城市巴勒贝克以及北部的一条沿海公路进行了轰炸。目前黎巴嫩南部的不少地区都在以军的空袭中被夷为平地,大部分居民已迁往别处避难。

  以军对北部沿海公路进行袭击的目标是两辆卡车,有分析认为以色列是怀疑卡车上装载着真主党游击队的武器,以军方17日就曾声称通过空袭摧毁了真主党一枚远程导弹。

  在巴勒贝克,目击者说,以色列战机向居民区发射了4枚炮弹,目前还没有关于这里人员伤亡的报道。巴勒贝克也是真主党的一个军事要塞,几天来炮火声不断。

  据粗略统计,真主党游击队和以色列军队7月12日爆发激烈冲突以来,黎巴嫩已有215人在以军袭击中身亡,本不想卷入这场冲突的黎巴嫩军方损失也不小,其雷达站等军事设施大都遭到以军破坏,并有多名士兵伤亡。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