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军体铁人三项赛女子个人冠军邢琳纪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9:16 解放军报
国际军体铁人三项赛女子个人冠军邢琳纪事(图)

图为邢琳在国际军体锦标赛夺冠后喜笑颜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大器晚成“铁姑娘”——记第13届国际军体铁人三项赛女子个人冠军邢琳

  张治华 本报记者 柴华

  “从1999年拿团体冠军开始,我就想着这块个人金牌了。可之后几届得了1枚银牌和2枚铜牌,真让我憋屈。这回终于拿了冠军,美死了!”27岁的东北姑娘邢琳站在第13届国际
军体铁人三项锦标赛的冠军领奖台上,笑靥如花。

  这是我军铁人三项队在该项赛事上的个人最好成绩,但还不是邢琳的最好成绩。就在今年3月初的国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上,她获得了女子个人第六名,这可是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的最佳表现。

  悉尼奥运会才初次登上奥运舞台的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开展的时间并不长。光是看这个项目的三个分项——1500米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越野,就知道这个“铁人”的分量有多重。可作为中国第一批铁人三项女运动员,邢琳已经练了11年。

  说是“大器晚成”,其实早在17岁那年,也就是她来到八一军体大队开始铁人三项训练的第二年,邢琳就拿到了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之后的几年,她的成绩也一直很稳定,2001年更是在亚洲铁人三项排行榜上名列女子第一。

  可就是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为了实现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员第二次进军奥运会的目标,邢琳连续参加了11场国际比赛。虽然最终拿够了积分,如愿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过度劳累、体力透支的她并没有在奥运会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之后的时间里,邢琳进入了运动生涯中的最低谷。

  “每次比赛都很被动,总是觉得筋疲力尽,完全是被比赛拖着走。我为铁人三项奉献了10年,不相信就这样失败。关键是我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不是没有力气,而是使不出来,这种感觉太憋屈了,我不会就这样结束!”尽管与她同批的队友们已经纷纷退役,但此时的邢琳,决不甘心。

  在低迷中不放弃奋进之心的人,必定会焕发新生。2006年,沉寂了两年的邢琳爆发了。3月初的

世界杯第六名,5月底的全国冠军,7月初的国际军体赛首个中国选手个人冠军,邢琳开始向自己新的高度攀升。特别是10公里越野跑,她在今年的大赛上连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对于这种强劲的反弹,邢琳说自己是大器晚成,“现在一切好像重新开始。”

  今年的亚运会,明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以及2008年

北京奥运会,面对随后的一系列重大赛事,邢琳的心态很是轻松,“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我会争取走好每一步,去享受每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