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防长称将购买12架卡-52攻击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7:55 新浪军事
俄罗斯防长称将购买12架卡-52攻击直升机(图)

俄最新式的卡-52“短吻鳄”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宣布,国防部并不排斥购买最新式的卡-52“短吻鳄”攻击直升机。他透露,根据俄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俄军方将总共购买12架该型直升机。

  伊万诺夫指出,新购买的卡-52将全部装备侦察总局,用于执行特殊任务,包括开展反恐行动。

  不过,来自不同渠道的消息显示,到2015年,该型直升机的总产量将有望达到数十架。

  俄国防部长同时还证实,在今后九年中,俄军将购买67架新型的米-28N武装直升机。他指出:“这种新型装备的作战效能相当于米-24的三倍。仅在2006年,国防部就将购买六架米-28N。”不过,伊万诺夫提醒说,国防部已于一年半前做出了有关采购米-28N的最终决定,今后,这种直升机将成为俄军的主要打击手段之一。

  双座型的卡-52由卡-50改进而成,其最初是被作为卡-50编队的指挥机而研制。尽管该机的总体效能要高于米-28N,同时噪音水平较低,即使在白天也较难被发现,但由于操作和维护复杂且价格高昂,导致其一直无法大量装备部队。这也正是俄国防部决定将卡-52主要装备特种作战部队的主要原因。(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