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浪花里游来海军两栖侦察队携枪带弹的女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25 中国国防报
浪花里游来海军两栖侦察队携枪带弹的女兵(图)

浪花里,露出女陆战队员自信的脸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文/李唐 图/肖建成

  好热!太阳刚刚跳出海面,一股热腾腾的蒸汽便扑面而来。远远望去,波澜不惊的大海深处仿佛是一锅即将沸腾的水。

  6月22日8时30分,北部湾畔某地海滩上走来了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女兵。她们来自海
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队,今天将在这片海域接受旅里组织的武装泅渡考核。

  队长孟秋贞把队伍带到指定地域。姑娘们卸下战斗装具,开始作热身运动。只见女兵们两人一组面对面相互压腿、弯腰、提胯、甩手。不长时间,汗水便将姑娘们的衣服湿透。此刻,海滩地表温度已超过40℃。笔者看到,经过长时间的烈日暴晒和海水浸泡,她们昔日娇美白皙的容颜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成了地地道道的“黑妹子”。热身运动一结束,女兵们便忙着卷裤腿挽袖子。她们说,这身海洋迷彩服在岸上能防晒、防蚊虫、防被荆棘划伤,可到水里就不一样了,迷彩服在海水里会变硬,袖子裤腿过长不仅会减慢前进速度,还会磨伤皮肤。

  9时30分,机关考核组来检查女兵队装具携带情况。1个子弹袋、4枚手榴弹、4公斤重的步枪,还有灌满水的水壶、防毒面具、挎包等装具,女兵们一样也不能少。

  10时10分,烈日似火。数十名女队员排着整齐的两路纵队开始拖着救生圈下海。为安全起见,她们必须带着救生圈,并用一根长长的绳子拴在自己的腰上,一旦出现抽筋等危险情况便可以拖来救生。但在考核过程中她们一般是不能碰救生圈的,否则会被扣分。走过一段浅水区,到达写有“起点”的红旗浮标处,姑娘们开始了500米的武装泅渡。

  海上无风三尺浪。此时,忽然起了风,海浪一个接一个拍打着姑娘们黝黑的脸庞。上等兵黄造娟躲闪不及,呛了一口海水。不用说,从她那复杂的表情便知海水的味道不好尝。顾不得了,她跟上队,埋头、伸手、蹬腿,标准的蛙泳姿势,向前,向前,向着500米的终点。泅渡游泳纵队的两旁是考核组的冲锋舟。监考员一直在注视着水里队员们的一举一动,谁的动作不标准、谁违规使用了救生圈、谁没跟上队都会被扣分。一级士官文敏是海南人,军事素质相当过硬,蛙泳姿势接近专业水平,武装泅渡对她而言不在话下。此刻,只见她一边前进一边向冲锋舟招手示意。离终点越来越近了。姑娘们的队形始终保持得很好,一个跟一个,前后距离适当。满意的微笑不知不觉地出现在考官们严肃的脸上。

  25分钟后,女兵们上岸了。她们从头到脚滴着海水和汗水,虽然早已疲惫不堪,但依然精神饱满地伸手作出一个个象征胜利的“V”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