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与台联党主席密会 双方关系陷谷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4:5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与台联党主席苏进强11日早上在凯撒大饭店低调密会一个多小时,就政局发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法案”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双方看法纷歧多、共识少,两党关系陷谷底。

  据报道,民进党和台联党两党主席的会晤,会前保密到家,而且只有游苏两人单独会谈,没有幕僚人员在场。会后也是低调以对,未公开对外说明会谈结果。

  在政局发展方面,游苏两人谈及“倒阁案”。游锡堃向苏进强表示,为防范蓝营奇袭倒阁,民进党成立因应小组,做好准备,党内有人相当关心台联党动向。

  游锡堃也当面向苏进强表达执政党的强硬立场,“倒阁案”若通过,陈水扁一定解散“立院”,使“立院”重新改选。这项讯息被视为有点“警示”味道,希望台联党不要支持“倒阁”,不然要有改选的心理准备,冒改选的风险。

  苏进强则说,台联党反对为“倒阁”而“倒阁”,要让政局稳定,有很多其它选项;苏进强未明确向游锡堃承诺不支持“倒阁”,强调保持弹性,因势利导,视大局发展而定。

  游锡堃也提到共组所谓“绿色公义联盟”话题,苏进强回以软钉子,表示现阶段不可能,不过两党可在“议题”方面视情况进行合作。

  在选举方面,游锡堃提出明年“立委”选举,泛绿能进行“总量管制”,“以民调决定人选”。但苏进强没有同意,并质疑可行性。

  至于台北高雄选举,两党几乎已无协调空间,因此双方达成“君子之争,相互尊重”共识,目前没有谁劝退谁的问题,双方约束所属,口不出恶言。整合的可能性极低。

  在议题合作方面,游苏双方对“阳光三法”、“独立检察官制度”、“监委”同意权问题达成共识,希望以此改善清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