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防泛蓝奇袭式“倒阁” 民进党忧心台联党倒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8:19 中国台湾网
防泛蓝奇袭式“倒阁”民进党忧心台联党倒戈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媒报道,为防范蓝营奇袭式“倒阁”,民进党日前成立因应小组,党主席游锡堃昨天进一步指出,媒体报道李登辉支持多数党“组阁”,希望这些是传言,否则台联党如果倒过去另一边,“倒阁”后要陈水扁再任命民进党“组阁”,就没有正当性了。

  据报道,民进党昨天下午举行全代会预备会议,游锡堃会中重申民进党“反罢免、反倒阁、反泛蓝组阁”。

  游锡堃表示,现在情势仍很险峻,他已经接获讯息,显示泛蓝正在为奇袭式“倒阁”做准备,民进党也要积极因应,否则届时会措手不及。

  游锡堃说,如果台联党倒向另一边,双方在“立法院”票数差四十几票,陈水扁要再任命民进党“组阁”,就没有正当性;即使再任命,也很容易再度被“倒阁”。

  台媒日前报道称,为防范泛蓝搞奇袭式“倒阁”,民进党中常会本月5日成立因应小组,由党主席游锡堃担任召集人,成员还包括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