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进党代表不满党内问题扬言退党以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1: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昨天举行党代表预备会议,会中炮声隆隆,代表们抨击党内基层贿选严重,人头党员充斥,更有党代表扬言若不解决,将会退党表达抗议。

  据报道,民进党昨天举行全代会预备会议,邀请桃园以北的党代表出席参加。党代表们抨击民进党腐化、人头党员充斥、党内选举买票横行,更有人忧心这样下去,明年“立
委”选举,民进党就连想要选上30席“立委”都难。

  代表批民进党议员初选 喊价二千起

  台媒报道,民进党前新庄市党部主委涂荣立表示,过去参加民进党,是因为民进党清廉,但民进党现在已在腐化,县市议员党内初选,两千、三千不等的买票,他为此扬言要退党。

  民进党台北县议员张瑞山也感叹地说,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力推廉政专章处理贪腐及贿选,但上有决策,下有对策,未来实行恐怕不容易。他表示,贿选的认定比较困难,较容易引发争议。张瑞山直言,若是严查贿选,(民进党)“台北县议员可能会倒一半”。

  派系斗争是否开除罗宗胜党内态度不一

  据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称,民进党中评会第一次没有开除罗宗胜后,对民进党形象有伤,他要求中评会开第二次会议,并赶紧事先和各派系沟通后,才开除罗宗胜。

  游锡堃表示,对于是否开除罗宗胜,民进党内各派系都“太过客气”。“新潮流系”因为有人要递补该选区市议员参选人,“正义联线”蓝美津也考虑自己儿子在该选区参选,谢长廷系则因为考虑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大家都不愿意得罪罗宗胜。(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