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计划用F-22战斗机对付巡航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8:1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计划用F-22战斗机对付巡航导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6年6月12日报道] 美空军阿拉斯加司令部透露,随着上月12架F-22进驻阿拉斯加Elmendorf空军基地,目前这种战斗机正在演练攻击巡航导弹的战术。尽管在试验中验证了该机具有探测并击落巡航导弹的能力,在仿真时也针对如何防御巡航导弹作了一些工作,但美空军正在努力使之更加成熟。

  如果以1.5M的飞行速度拦截巡航导弹的话,现役的F-15或F-16战斗机滞空时间仅为
7分钟,而F-22可达41分钟,而且F-22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可更加精确地探测和跟踪小型目标,并可利用其发射的高功率微波能量干扰巡航导弹。

  F-22战斗机将装备雷声公司研制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Amraam)的最新型号AIM-120C-7。该弹将采用双向数据链,目前正处于作战试验和评估阶段,预计作战试验会长达6个月。

  5月9日,美空军和雷声公司签订合同,生产40枚AIM-120C-7,并为发展射程更大的AIM-120D追加投资。此外雷声公司还展示了新研制的另一型称之为网络中心机载防御单元(Ncade)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该弹可对处于助推段的巡航导弹实施第一轮攻击,而第二轮攻击则由经过导引头改装的AIM-9X近距空空导弹完成。

  F-22战斗机的单价为2.7亿美元,其中包括研制费以及配件。美空军已订购了183架,并正在申请更多的订货拨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