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计划发展下一代中程战术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0:1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5月31日报道] 据《简氏》获得的一份美国空军规划文件称,名为先进机动概念飞机(AMC-X)的新型中程战术运输机将从2008财年正式开始研制,最终该机将发展成3个型号的飞机家族,飞机将在2021年后服役。

  随着C-17A生产线2009财年前后面临关闭,AMC将启动下一代运输机的研制。AMC总体规划要求C-17要制造202架,以使该机生产线至少存活到2010年。

  AMC-X设计为载重30至40短吨(27216千克至36288千克)的运输机,具备短距起飞和着陆以及在简易机场使用的能力。其在简易跑道完全载重的名义起飞滑跑距离为2000英尺(600米)。

  该项目将采用的一项关键技术是“高漂浮着陆(high-flotation landing)”系统。埋入飞机机翼等的高升力装置也是另一项重要技术。

  AMC-X现处于概念定义阶段,规划要求该项目于2008财年进入正式研究和开发。提出的理想首飞时间为2015年,计划2018年开始首架飞机交付,2021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AMC总规划预测,AMC-X需要最大限度地使用有限的经费,并推荐使用中型运输机作为新的特种作战渗入/撤离与再补给飞机M-X和下一代加油机AMC-T的设计基础。AMC文件称,AMC-X、AMC-T和M-X有潜力来自同一个设计,就像JSF的各型别一样。该文件还将这一家族飞机命名为JMX 多任务项目。

  AMC文件还提出了第4种飞机AMC-G,该机是一种大型的全球运输机,但不会与AMC-X共享同一种设计,这种飞机是远期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