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将遴选全球空战中心管理与维护合同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4:22 每日防务快讯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5月23日报道] 美空军称,正在按计划在本财年底前选择一支工业小组,按照一项为期10年、潜在价值达20亿美元的合同维护全球指挥中心网络。获胜小组将作为美空军在全球使用的23个空中和空间作战中心(AOC)的武器系统综合商(WSI)。这些中心包括位于中东和东亚地区的中心,负责战场作战的总指挥官可以从那里调动美国和盟国飞机实施空中行动、空间支援和信息作战活动。这里还包括用于国土防御和支持特种任务的中心,以及训练、试验、技术支持或行使后备功能的中心。空军AOC WSI项目主管詹姆士
•贝利少校称,WSI将帮助政府管理、集成、部署和维护AOC。

  目前AOC配置各不相同,空军希望使其设备均匀配置,并升级这些设备。在这一过程中空军希望获得显著的成本节省。另外,空军希望WSI打好基础以使未来升级能容易实施,从而更好地支持美国和盟国的网络中心作战。

  参加AOC WSI竞标的小组包括通用动力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的小组。贝利称,AOC WSI初始合同包括3年的执行合同和2年的定价意向,5年工作的总价值约为10亿美元。另外还有5年的不定价意向,若实施将使项目总价值增加到近20亿美元。

  通用动力公司领导的小组名为AOC联盟(AOC-A),该公司没有透露具体成员公司。洛•马小组的成员包括雷声、SAIC、CSC、DRC、Gestalt、IBM、ISS和L-3通信公司。诺•格公司的伙伴公司有Draper实验室、L-3、Titan集团和Zel技术公司。

  一位竞标综合商的工业界官员称,WSI项目非常特别,它是一项要求合同商将大量不同系统、管理方法和技术综合起来并使其紧密配合发挥功效的服务型合同。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