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美空军增加“狙击手”吊舱下传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6: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5月24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昨日表示,美空军已授予该公司一项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增强空军的"狙击手(Sniper)"瞄准吊舱的下行传输能力,使其能够将流式视频图像直接发给地面上的士兵。

  洛·马公司项目负责人称,公司将把C波带数据链路与"狙击手"吊舱集成一起,这样的话,飞机驾驶员可以通过第三代中波前视红外传感器和电荷耦合器件(CCD)电视将跟踪目
标图像实时传输给地面上带有称为"远距操作视频增强接收机(ROVER) III"的专用膝上计算机的士兵。这不仅使士兵可以及早的识别地面上临时性威胁目标的位置,同时也可以及时告知飞机能精确攻击士兵发现的威胁目标。

  迄今为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交付给空军125套"狙击手"瞄准吊舱,分别装备于空军的第30批和第50批F-16战斗机上,以及F-15E多用途战斗机上。装备此种吊舱的飞机飞行已超过2万飞行小时。

  空军最近计划再购买522套"狙击手"瞄准吊舱,除装备F-15和 F-16战斗机外,还想装备于B-1B轰炸机以及A-10攻击机和B-52H轰炸机上。(张晋平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