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机密反恐文件被丢弃水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23: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天空电视台7月6日报道,英国警方在伦敦路边一个水沟中发现了一份详细记录政府应对重大恐怖袭击的敏感文件。

  英国《太阳报》称这份长达46页的国防部文件是行人在一个运动包中发现的。在这个包中,还包括一张国防部的安全通行证。很明显,国防部某重要人物在塞恩斯伯里超市中购物时将包放在车里,包就被人偷走了。

  据悉,这份档案披露了在英国遭遇恐怖袭击时空军特勤队和拆弹专家如何展开行动,以及有多少架直升机可以紧急出动等重要信息。《太阳报》还称,这份档案中列有英国军方首脑的电话号码,比如国防大臣、国防参谋长以及特种部队首长的电话号码。这份英国反恐委员会及军事行动官员档案还包括在恐怖袭击发生后,内阁大臣、军方以及情报部门将如何会面的具体细节。

  国防部发言人称:“国家安全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威胁。但是由于此事的发生,我们已经重新审视了相应的程序。”根据军方消息,此文件属于保密级别较高的文件。据称,一位身份不详、服务于国防部反恐部门的少校回到车中发现包被偷走后,马上与他的上司进行了联络。为了降低风险,国防部门取消了他的安全通行证,但他不会因此受到纪律处分。(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