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确定无人战斗机下一步发展策略(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0: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国防部确定无人战斗机下一步发展策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5月15日刊报道] 今年年初,英国国防部和BAE系统公司公布了英国以往一些保密的无人机/无人战斗机(UAV/UCAV)研究情况(见本栏目2月22日报道:英国公布无人机研制及其技术研究的有关情况)。现在,英国国防部已确定了其UCAV的下一步发展策略:在实现全尺寸、全状态的UCAV技术验证机(计划用作远程纵深打击平台)之前,利用1架BAC 1-11双发支线喷气机作为代用机来模拟UCAV的操作。最近,由BAE系统公司领导的一个工业界小组已向英国国防部提交了一份关于研制一种全尺寸UCAV技术验证机的项
目建议书,后者正对此进行评审,预定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正式启动该项目。英国国防部官员认为,该技术验证项目将促进英国UCAV技术的成熟,并保持英国的有关工业能力。

  英国奎奈蒂克公司(QinetiQ)正将其一架BAC 1-11试验机改装为UCAV代用机,并已在今年1月为此任务进行了首次检查性试飞。目前,奎奈蒂克正在对该机的某些系统进行改进,预定从2007年开始正式执行试验项目。英国国防部还在考虑将一架"狂风"综合航空电子研究机(TIARA)改装为UCAV指挥控制试验平台,但也可能采用大型飞机或地面站。

  英国皇家空军(RAF)希望能在2020年左右获得一种UCAV或所谓的"无人战斗航空系统"(UCAS),提供目前由"狂风"GR.4战斗轰炸机提供的纵深打击能力,并与其将要装备的F-35"联合战斗机"(JCA)一起,在作战行动开始的第一天执行摧毁敌防空、纵深打击和时敏目标打击等任务。实现这一能力是英国"战略无人机试验"(SUAVE)项目的目标之一,该项目取代了此前的"未来进攻性航空系统"(FOAS)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中。

  早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英国国防部就联合BAE系统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奎奈蒂克公司和防务科技实验室,执行了一系列以前保密的UCAV技术开发项目,其中包括低可探测性(LO)技术。BAE系统公司在今年年初公布的"大乌鸦"(Raven)和"科莱克斯"(Corax)分别是缩比的UCAV验证机和缩比的低可探测性长航时信息无人机验证机,采用了该公司在"欧夜鹰"(Nightjar)项目中开发的LO技术,试验了LO航空器的制造和飞行控制技术。BAC 1-11则将用来探索UCAV的使用概念,奎奈蒂克公司的官员表示:"我们着眼于任务终端的指挥和控制问题。我们正尝试解决人在回路控制和自主性之间的平衡,并考虑指挥和控制构架以及如何使之平衡"。目前,英国认为在使用UCAV时,应在关键任务决策点保留人的参与,包括对目标的高级确认和投射武器授权。(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