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悬赏征兵 介绍1人将获1300英镑奖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国防部官员认为当前伊拉克的局势使父母们反对儿女参军,英军不能招募足够的新兵。为了扭转招兵不力的局面,国防部出台新举措,以金钱刺激英军官兵劝说朋友参军。

  新举措规定,每介绍一个人参军并且能通过基本训练,英军官兵就会获得1300英镑的奖励。目前这项措施已经在步兵和炮兵部队实行。近年来由于招兵不力,英国陆军兵员缺
口达到2000人。

  罗斯-珍特尔19岁的儿子戈登完成新兵训练一个月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阵亡,她谴责国防部的赏钱是“沾血的钱”。罗斯-珍特尔最近一直在格拉斯哥的学校做宣传,劝说学生不要参军,她说“如果一个年轻人介绍自己的朋友参军到伊拉克,朋友却不幸死在战场上,介绍人将会背着沉重的包袱度过余生。”

  国防部宣称,为了应对兵源减少的局面,去年秋季国防部曾出台了奖励征兵制度,不过当时奖励的金额是650英镑,该计划共帮助招募了110名新兵。因此国防部高级官员决定从今年6月份起重新实行征兵奖励制度,而且奖励金额翻番到1300英镑。国防部高级军官表示,

伊拉克战争造成的大量英军伤亡以及阿富汗军事行动的危险性给征兵工作带来沉重打击。他们警告说,这些因素加大了父母对子女参军的忧虑。

  在去年陆军和皇家炮兵都远远没有完成征兵任务。步兵招募了2110名新兵,而目标是2830人。炮兵招募了580人,而任务是800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