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加油机项目面临关键审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5月8日报道]  大西洋两岸的防务官员在今后的几周内为关键审批进行准备,以打破长久以来英国未来战略加油运输机项目的僵局。

  6月初或7月的会议上,英国防部的投资审批部门将考虑该投资130亿英磅(239亿美元)的加油机项目。同一时间,美国方面也将对建议的未来战略加油机(FSTA)合同草案进行评审,以确保满足它的技术要求。

  2004年1月,由 EADS公司领导的空中加油机(AirTanker)小组推荐的空中客车公司 A330-200被皇家空军首先选中代替VC10和Tristar加油运输机,随后拉开了漫长的采办过程。

  随着该项目被定为私人融资计划后,采办速度开始慢下来。英国国防部之所以选择这种私人融资方式是基于长期装备项目预算压力。该飞机将由AirTanker公司购买,然后租赁给空军使用。事实上,将一揽子融资计划和最终的27年合同集成起来证明是很难的,更难的是美国方面是A330-200某些装备的供应商,如空对空加油系统,它能否保证持续提供装备将是合同进行下去的必要条件。

  私人融资计划的业务部分目的是租赁少数飞机给民用用户获取利润,同时维持战略储备以满足战时对运输能力的大量需求。但这种方法证明是有困难的。最初提供了许多飞机选项,包括新的和二手A330飞机的混合方式。目前,AirTanker和国防部正在商讨一笔大约16~17架飞机的业务。

  该加油机进入服役的时间已经从2007年初推迟到至少2010年,这导致空军现有加油运输机队的压力空前紧张。(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