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坦克与装甲车开进加沙北部地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7月3日拂晓,一批以色列坦克和装甲推土机开进加沙北部地带,巴以局势更趋紧张复杂。

  不过据一名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方面的这一行动并非以色列开始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的标志。

  上述消息人士说,“这并不是大规模的地面部队开进,这次行动的目的只是为了找到边界线附近的隧道和爆炸物。”

  此前,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向以军下令,要求以军加大行动向巴勒斯坦政府施压,直到一周前被巴武装人员逮捕的以军士兵沙利特获得释放。

  现场目击者看到,今天拂晓刚过,几辆坦克、装甲运兵车和装甲推土机就从离巴以边境不远的尼兹米特山出发,向加沙北部进发。车队中的一辆推土机负责把道路上的混凝土障碍物移开,然后让其它装甲车辆通过。

  去年,以色列军队从加沙地带撤离。但自以士兵沙利特被捉事件以来,以军再次向加沙南部派出了坦克和军队人员,巴以关系骤然紧张。(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