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事行动被疑为借机推翻哈马斯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2:04 扬子晚报

  以色列媒体6月30日说,以军逮捕哈马斯官员的计划已经筹划数周。这一信息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这次行动的真正目的超出解救一名士兵,而是试图藉此机会一举推翻哈马斯政府。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从抓捕的范围看,这次行动显然不是仓促行事。根据巴勒斯坦方面的说法,抓捕同时发生在拉马拉、希伯伦、杰宁、东耶路撒冷、盖勒吉利耶。执
行抓捕任务的以军随身携带有以色列法官签署的逮捕令。

  巴自治政府副总理纳赛尔丁·沙伊尔的妻子6月29日说,哈马斯的内阁部长们显然对这次逮捕有所准备,因为沙伊尔那天晚上一反常态,没有在家睡觉。她说沙伊尔没有被捕,自己已联系上他。

  作为进一步的惩罚,以色列6月30日剥夺了4名哈马斯高级官员在东耶路撒冷的居留权。这4人均在被捕的64名官员之列,包括巴自治政府耶路撒冷事务部长哈立德·阿布·阿拉法。逮捕事件发生后,以色列还对巴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发出警告。以色列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杰明·本—埃利泽6月29日上午说,哈尼亚也没有免于“逮捕或伤害”的可能,“没有人能被赦免……那不是一个政府。它是一个凶杀组织。”

  分析指出,既然以色列早有逮捕乃至摧垮哈马斯政府的计划,这次偶发的人质事件反而给以色列提供口实,开始对哈马斯动手。美国《纽约时报》30日援引以色列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如果哈马斯足够聪明,上台后不再公开行使恐怖活动,没有人会碰他们。但现在他们走回老路了,所以我们有权利以不同方式对付这个恐怖主义政权并清除他们。”

  而巴勒斯坦比尔扎伊特大学教授阿里·贾尔巴维也认为,他相信以色列的真正目标就是推翻哈马斯政府。冯武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