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在莫斯科武器展上展出两种新型战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8:28 新浪军事
俄将在莫斯科武器展上展出两种新型战车(图)

高尔基汽车制造厂生产的嘎斯-3937“水运工作员”型高机动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制造厂将在“IDELF-2006”国际陆军装备站上展出其最新研制的嘎斯-3937“水运工作员”型高机动车。

  该车采用4×4轮式底盘,是一种具有很高越野能力的多用途运输设备。此外,嘎斯-3937还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能够根据任务的不同迅速安装各种用途的组件。

  据厂家介绍,嘎斯-3937即可用作运送伤员的战车救护车,又可作为多种武器的搭载平台,例如可安装机枪、23毫米口径的防空速射炮以及反坦克导弹和防空导弹发射系统。

  嘎斯-3937目前共有装甲和非装甲两种型号。该车质量为6.4吨,使用一台175马力的

柴油
发动机
。两种型号的嘎斯-3937均具有较强的涉水能力,其中,装甲型还装备有一部专门用于安装机枪的炮塔。基本型的嘎斯-3937左前部设有一个很小的驾驶室,比较狭窄,右部是发动机室,车后部腾空着作为载货平台,能承载2500公斤货物或9名全副武装的军人。

  除了嘎斯-3937以外,高尔基汽车厂此次还将展示其最新研制的BTR-90装甲输送车。这种战车的质量为21吨,抗地雷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其武器系统与步兵战车相似,可安装一门30毫米口径的机关炮、机枪和反坦克导弹系统。

  此外,BTR-90还可拆除炮塔,换装其他多种武器系统,以便为步兵提供支援或者使用反坦克导弹打击敌方坦克。(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