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推出装备俄制反坦克导弹的装甲汽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07 新浪军事
法国推出装备俄制反坦克导弹的装甲汽车(图)

装备有俄制反坦克导弹的VBL装甲汽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Panhard公司日前在萨托里防务展(Eurosatory 2006)上展出了一种装备有俄制“短号-E”反坦克导弹的装甲汽车。

  这种新产品共分为两个型号,均以4×4轮式VBL型装甲汽车为基础,其中,一种安装的是俄制“四重奏”模块(配备四枚“短号-E”反坦克导弹和制导系统);另一种安装的则是“短号-E”导弹和由俄罗斯图拉仪表制造设计局研制的其他发射系统。

  图拉设计局发言人表示,俄法双方在实现俄制反坦克导弹模块与法制装甲汽车整合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目前,不但可以在工厂中为装甲汽车安装“四重奏”模块,即使是在野外的技术保障站也可完成相应的改装工作。

  目前,这种新型装甲汽车已在法国进行了测试。军事专家们对其销售前景均非常乐观。据悉,现在共有数千辆由Panhard公司制造的VBL装甲汽车在全球15个国家中服役。这些国家主要分布在波斯湾地球、东南亚、非洲和拉丁美洲。

  目前,已有希腊和阿联酋对这种装备有“短号-E”反坦克导弹的装甲汽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希腊已明确表示将采购40套“四重奏”发射模块,以装备其早前从Panhard公司购买的装甲汽车。

  据悉,新推出的这种装甲汽车可由两名乘员操控,最大行驶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配备有涡轮增压

发动机和一挺7.62毫米口径机枪,此外,还可根据需要加装无线电台和GPS导航信号接收仪。

  该车装备的“四重奏”模块在白天时的最大发射距离为5.5公里,夜间为3.5公里。除了模块中配备的四枚“短号-E”导弹外,车内还可另外储存两枚。(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