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BMD-3空降战车预计到2007年开始批量生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0:03 国防在线
俄BMD-3空降战车预计到2007年开始批量生产(图)

BMD-3空降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6月19日报道] 据称,俄罗斯BMD-3空降战车目前正处于低速初期生产的最后一年,主要满足俄罗斯空降部队和海军步兵部队的需要。尽管俄罗斯陆军认为BMD-3空降战车对于空降部队和海军步兵部队很重要,但俄罗斯的经济状况限制了其发展,自1990年以来,每年仅能生产10辆。俄罗斯陆军期望于2007年开始批量生产BMD-3空降战车。

  BMD-3空降战车是俄罗斯的第三代空降战车,其中BMD-1空降战车于1970年服役,BMD-2空降战车于1987年服役。俄罗斯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研发全新的BMD-3空降战车。BMD-3空降战车采用了全新底盘,装备了BMP-2步兵战车的炮塔。与早期BMD系列空降战车相比,BMD-3空降战车显著提高了两栖能力。

  BMD-3空降战车与机械式步兵战车稍微不同,其驾驶员位于车体中心的前部,驾驶员左侧步兵可操纵AGS-17式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驾驶员右侧步兵可操纵RPKS式5.45×39毫米机枪。车辆中心安装动力驱动全焊接铝质装甲炮塔。

发动机和变速箱安装在车辆的后部。载员舱位于动力舱和炮塔之间,可载员3人,并且每侧都有一个射击口。双开门式舱口盖可供步兵出入,并且在打开步兵舱口盖时,该车能够在紧急状况多携带3名步兵。BMD-3空降战车的悬挂系统和新型PBS-950降落伞着陆装备使得该车空降便利。BMD-3空降战车可在携带乘员和载员时从运载机空投,这是独一无二的优势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