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造船界称中国战舰将在2015年超过美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5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造船界称中国战舰将在2015年超过美军(图)

中国海军新服役的052B型多用途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6月23日报道 本周由60多人组成的造船领导人会议一致要求在2008财年增加海军舰船采购预算,以满足目前海军需要141亿美元来重新打造国家舰队的需求。

  会议主持人将该会议主题以书信形式告知了美国国防部长,同时指出,虽然自2001至今国防总开支增加了51%,但同期造船经费却减少了16.8%。

  “造船经费的下降,导致美国海军舰队的战舰数量从2001年的341艘减少到目前的280艘,即使我们的战舰再先进,也不可能将同艘军舰同时派遣到两个地方。”造船会议成员在书信中称。

  会议成员认为,“近来国防部门还报告说中国海军发展迅速,并且很多分析家指出中国海军战舰的实际数量将在2015年超过美军战舰数量,中情局的报告也在强调中国飞速发展的造舰能力,因而,出于国家安全的需要,应该优先考虑重建海上舰队力量,以便应对现有及潜在的威胁。”

  “如果要想扭转当前海军舰队战舰数量逐渐减少的局面,维护我国的海上霸权,必须增加海军的预算。”会议成员还说。

  美国造船协会主席称,“该会议领导人分步阐述舰船数量缩减到历史最低水平对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过低的财政预算及过低的舰船产量,将使美国的安全利益容易受到伤害,同时也将防御工业基础置于危险境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