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人今日公布向陈水扁妻子送政治献金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8:27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23日在美国洛杉矶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公开回应陈水扁电视谈话,追忆当年与前“立委”沈富雄见吴淑珍送政治献金的情景。

  吴淑珍亲手收钱

  陈由豪表示,他两度到陈水扁民生东路家中,吴淑珍都亲手接过他的政治献金;而且
,在他离开后不久,都在车上接到阿扁亲自打来的道谢电话。陈由豪说,“不但吴淑珍说谎,陈水扁明明知情,也说谎”。

  陈水扁日前透过电视“向人民报告”时,曾花了一些时间解释陈由豪献金案,并且郑重澄清说:“我太太不管是公开或私下都没有见过陈由豪,没有公然说谎。”陈由豪说,陈水扁“向人民报告”中和他有关的部分,“统统都是谎言”。

  首先,陈水扁提到他在选举时捐给民进党1000万元,但那是东鼎公司给的,他那时已和东鼎无关,怎么是由他捐钱给民进党?

  其次,“陈水扁终于承认任职台北市长的时候曾接受我的金钱。”既然陈水扁承认了,应该有一些单据;且他若没有见过吴淑珍,钱又是怎么送去的,阿扁应该要说明。

  陈由豪说,事实是,1994年他和沈富雄一起把300万元送到陈水扁民生东路家中,由吴淑珍亲手接下;1998年再送了一次,也是吴淑珍亲自收下。

  陈由豪也说明为何这次又要站出来。他说,如果默不作声,不就等于他说谎。

  陈由豪在专访中,也详细还原了两次亲自送扁嫂政治献金的场景,包括扁嫂亲自领着他去看她家浴室,及每次都是送三叠,每叠各100万元的现钞等。

  陈由豪有证据

  陈由豪将在今天中午于洛杉矶召开记者会,反驳陈水扁声称他与吴淑珍从未见面的声明。据报道,陈由豪将在记者会中再度提出会见时的政治献金单据。

  这张1994年10月5日由东云股份有限公司所开出的1000万元现金支票影本,是陈由豪证明他拿出其中的300万元,并在沈富雄的陪同下,搭乘沈富雄的座车前往陈水扁民生东路的官邸,将300万元现金直接交给吴淑珍的证据。

  另一张1998年9月23日东鼎股份有限公司的费用报支单影本,则是陈由豪证明在当时提出300万元现金,并再度在沈富雄的陪同下面交吴淑珍,作为陈水扁竞选台北市长连任的竞选基金的证据。

  吴说没有就没有?

  前东帝士集团董事长陈由豪是否曾与吴淑珍见面?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叶宜津昨天说,“吴淑珍的记忆说没有就是没有”,陈由豪说的话都了无新意,况且两人见面与否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双方没有非法利益往来。

  叶宜津昨日上午表示,陈水扁在台北市长选举时,收过陈由豪政治献金,当时没有“政治献金法”,陈由豪也是合法商人,双方往来没有违法。

  沈的司机愿作证

  针对陈由豪事件,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22日表示,他确曾带陈由豪前往陈水扁民生东路住处;但陈由豪究竟有没有见到吴淑珍?他说“这个让陈由豪来讲”。

  沈富雄参加民视“头家来开讲”节目,再次强调他曾于1994年陈水扁参选台北市长时,带着陈由豪到陈水扁位于台北市民生东路住处,交付300万元政治献金。不过,这300万元是否由陈由豪当面交给吴淑珍?沈富雄说,“当时我在那里晃来晃去”,没有目睹。

  他并说,前天说了陈由豪案“永无水落石出之日”后,当年载陈由豪前往阿扁家的司机就打电话表示,“如果要开记者会,愿意作证。”

  沈富雄强调,他只是证人,陈由豪及吴淑珍才是当事人;对于政治献金一事,陈由豪已讲出许多细节,“吴淑珍应讲多一点”,不能要求他这个证人讲得比当事人还多。海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