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妻是否涉弊案是台民赞成“罢免”扁的关键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近日岛内弊案连连,根据15日发布的最新媒体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民众不满意台当局目前侦办陈哲男、赵建铭等相关人士弊案的进度与成果;另外,调查结果还显示,若司法单位发现扁妻吴淑珍也牵涉弊案,70.7%的民众赞成“罢免”陈水扁,不赞成的比率仅19.6%。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远见杂志今天公布一份“民众对政府弊案及罢免案看法”的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民众,不满意司法单位目前侦办陈哲男、赵建铭等相关人士弊案的进度与成果,值得注意的是有31%的民众表示“很不满意”。

  对于目前朝野处理陈水扁的“罢免案”,有47.0%的民众赞成“罢免”陈水扁,不赞成“罢免”的则有40.9%,显见民众的看法分歧。

  但当进一步询问民众,司法单位追查弊案的结果,如果发现扁妻吴淑珍也牵涉在内,此时有70.7%的民众赞成因此“罢免”陈水扁,不赞成的比率则降为19.6%,这项调查结果显示,扁妻有无涉及弊案,是民众赞成“罢免”陈水扁与否的主要关键因素。

  据了解,该项调查是由远见杂志民意调查中心,在13日至14日晚上18:20至22:00进行,以随机跳号抽样及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方式,访问809位台湾地区20岁以上的民众得出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