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检方可能为礼券案传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2: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 台湾检调侦办SOGO礼券案,日前传唤杏林制药负责人李碧君,证实她在去年以“吴淑珍介绍”名义,向SOGO百货购买礼券,并打出“夫人牌”取得较高折扣的礼券。据了解,检调基于侦查需要,将传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吴淑珍确实使用过SOGO礼券,不过检调迄今无法证明她的礼券来源是否直接来自太平洋流通负责人李恒隆,为释众疑,目前检调倾向传唤吴淑
珍说明。检调将以“证人”、或“他”字案“关系人”身份传唤她。

  据该报了解,台检调目前是等7月中旬传唤请假赴美的陈水扁家庭医师黄芳彦到案说明,视黄芳彦的说法,及礼券比对的结果,再决定传唤。因此,检调传唤吴淑珍的时间,最快也要到7月下旬之后。

  报道说,针对检调拟传唤吴淑珍一事,台北地检署发言人林邦梁说,“检方一切依法办理”。他说,是否传唤吴淑珍,须由承办检察官视案情需要作决定,检方没有预设立场。

  林邦梁表示,检方办案“该怎么查,就怎么查”,绝不会因当事人的身份而有所不同。

  台湾检方还向《中国时报》透露,李碧君证称她是以吴淑珍好友身份,借吴介绍购买名义,向SOGO购买高折扣礼券,但金额未达五百万元新台币,因此全案初步查证,李碧君的说法是“绝无向吴淑珍购买礼券”或“没有与吴淑珍集资合购礼券”等情况。但李碧君的说法是否可信,检调仍进一步搜证调查中。检调也不排除再传唤李碧君查证。

  报道又说,检调侦办太平洋百货经营权争夺案及礼券疑云,目前经营权部分案情已近尾声,检方就等传唤黄芳彦等几位证人之后,即可侦结。(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