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淑珍十万元礼券来源成迷 扁府辩解前后矛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51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总统府”日前告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吴淑珍曾收过十万元礼券,是外孙的满月礼”,这与台当局“总统府”四月十三日新闻稿所称“陈水扁夫人所使用的礼券皆为与友人共同购买”完全不同。但台当局“总统府”昨日表示,对此事“不予回应”。民进党中央则说,以台当局“总统府”的说法为主。

  据台媒报道,礼券说被“抓包”,这两天在各电子媒体谈话性节目炒得沸沸扬扬。
但台当局“总统府”还是冷处理,昨晚透过“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表示,“不做回应”。

  台当局“总统府”是在四月十三日透过“公共事务室”发出正式新闻稿,表示“陈水扁夫人所使用之礼券皆为若干友人邀集共同购买,因使用礼券可享有购物之优惠,绝无外界影射收受礼券之节”,新闻稿到现在还挂在台当局“总统府”网站上,同时还公布吴淑珍在SOGO的三万多元的三笔消费。

  不过,六月八日陈水扁透过幕僚对游锡堃的说法,却有不同,有关吴淑珍持礼券的消费同样是说三万多元,但礼券的来源,台当局“总统府”之前是说“都是吴淑珍自己买的”,这次又改口说是“孙子满月收了十万元礼券”。

  对此落差,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昨天表示,“一切以‘总统府’发言为主”,其他人说的,都只是转述。

  另外,宏恩

医院医师杨怡祥日前出面否认太太林千鹤曾向吴淑珍购买礼券,并称自己和太太都不认识吴淑珍。

  邱毅昨日表示,去年四月二十一日吴淑珍曾以贵宾身分出席在君悦饭店举办的“台湾红”时装发表会,林千鹤就是该发表会主人,两人还同桌参与这场盛会。邱毅表示,当天坐在吴淑珍和林千鹤中间的,就是替陈水扁妻卖礼券的杏林制药董事长李碧君。(雨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