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为扩充兵源提高征兵年龄上限至40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13 新华网
美国陆军为扩充兵源提高征兵年龄上限至40岁

美国女兵身穿最新式迷彩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6月21日电 (记者杨晴川潘云召) 美国陆军征兵司令部21日发表声明说,为了扩充兵源,现决定将陆军征兵年龄上限提高到42岁。而仅在6个月之前,美国陆军刚刚将征兵年龄上限从35岁提高到40岁。

  声明称,经验表明,符合入伍体格标准的大龄士兵由于心理成熟和爱国热情较高,通常都能成为优秀的军人。声明说,年龄在40岁至42岁之间的申请入伍者必须符合与其他申
请者同样的体格标准,同时还将接受额外的医学检查。一旦获准入伍,他们可享受与其他士兵一样的待遇。

  声明说,自上次提高入伍年龄上限后,已有1000多名35岁以上的新兵入伍。

  美国媒体认为,这一最新规定反映了美军对兵源不足的担心。在去年9月30日结束的上一财政年度中,美国陆军未能达到8万人的征兵目标。而在将于今年9月30日结束的本财政年度中,美国陆军能否完成征兵指标,余下的3个多月非常关键。美军征兵不足,一方面反映了

伊拉克战争造成美国兵源紧张,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许多年轻人厌战所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