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TK公司将为美国陆军提供105毫米火炮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8:56 国防在线

  [美国国防部2006年5月25日报道] 2006年5月18日,美国陆军授予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ATK)公司一份价值约567万美元的合同,合同要求ATK公司在2007年3月31日之前为其提供M1多孔推进剂和M67推进装药,该合同是一份价值约1436万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中的一部分。美国陆军定购105毫米火炮弹药通常是为了满足M119A2和最近亮相的“斯特赖克”机动火炮系统(MGS)的需求。

  从目前来看,L118系列105毫米榴弹炮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向了改造现役系统的阶段。根据美国国防部2006以及2007财年的预算草案,2006年美国陆军在轻型火炮系统改进计划(LASIP)下,追加资金去改进M119A2,使其更加完善。然而2007年美国陆军更是让沃特弗里特(Watervliet)兵工厂重新启动M119A2榴弹炮的生产线,这也说明了美国陆军为满足其构建模块化部队体系而扩大了对M119A2榴弹炮的需求。

  美国斯特赖特机动火炮系统(MGS)是一种步兵突击平台,为其提供直接火力掩护。该火炮系统加装的是一门105毫米火炮,可携带18枚北约制式105毫米炮弹。美陆军计划最终购买232辆MGS系统,其单价为430万美元,可根据2007财年预算草案,其单价变成了617.8万美元。

  根据美国陆军公布的结构改革及重组计划,现役的“斯特赖特”作战旅最终将进入到四个驻地中,第2步兵师将有三个“斯特赖特”作战旅(第1、第4和第7作战旅)。第25步兵师拥有两个“斯特赖特”作战旅(第3,第5作战旅)。第2作战旅将驻扎在美国在德国的军事基地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