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再次订购M1114增强型悍马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7:58 新浪军事
美国陆军再次订购M1114增强型悍马车(图)

伊拉克武装部队接收的M1114增强型悍马军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装甲控股公司(Armor Holdings)日前宣布他们收到了美国陆军为驻伊拉克部队生产坦克推进设备和配备了火力控制系统M1114装甲增强型“悍马”车的订单。订单的总价值为3150万美元。美国装甲控股公司将在2006年内完成这一订单所要求的产品的生产工作,产品的生产工作将在位于俄亥俄州的工厂进行。但该公司没有透露其它具体的信息。

  美国装甲控股公司总裁罗伯特·斯里切尔(音)称,“我们为能够继续与美国陆军合
作而感到自豪。通过这项合同,我们将继续为驻伊拉克联军提供M1114装甲增强型“悍马”车。按照美国国会追加对驻伊部队投资的决定,我们将在2006年至2007年间为驻伊部队提供更多的服务。”

  M1114装甲增强型“

悍马”车在车体两侧和底部都加强了装甲,防止地雷和轻武器的伤害,这也是美军在摩加迪沙的惨痛教训。车顶有一个环形的360度滑动支架,可以装一挺M60 7.62mm机枪或者M2HB 12.7mm大口径机枪甚至Mk 19 40mm榴弹发射器。M1114装甲增强型“悍马”车主要用来执行战场侦察和安全巡逻的任务,现在配属到装甲部队、步兵、机械化步兵部队的侦察排,大大提高了侦察效率。改装后的M1114在装甲防护能力方面较以前有大幅度提高。由于在
伊拉克
和阿富汗境内执行作战任务的美军士兵面临着地雷和
火箭
弹的严重危险,因此这种改进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美国国防部最初曾计划只为驻守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美军宪兵部队配发数量有限的改进型“悍马”吉普车,但随着驻伊美军伤亡数量的迅速增加,五角大楼不得不改变了先前的方案,决定订购更多的改进型M1114装甲增强型“悍马”车。

  今年早些时候,伊拉克武装部队就接收了一批新型装甲车辆,其中包括约100辆AM通用公司制造的装甲增强型M1114装甲车、167辆M1151“悍姆威”以及首批土耳其奥托卡装甲人员输送车,装备了伊拉克武装部队。伊国防部总共采购了1563辆M1114,其中100辆已交付使用,其余1463辆预计将在2006年中期交付完毕。(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