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将一改百年传统 绿色军服换成蓝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9: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战略网页”网站报道,从明年开始,美国陆军将逐步放弃已经使用一世纪的绿色军服,而改用蓝色军服。

  这对长期以来希望换装的美国陆军是个喜讯。近几十年来,美国陆军一直希望能换掉身上的绿色“A级”军装,他们抱怨绿色的上装加裤子配上浅棕色的衬衣和领带,像公共汽车司机的打扮。士兵们希望也能换上蓝色新款军服,衬衣和领带的设计也适当改变。

  目前美国陆军的绿色“A级”军服设计于1954年,一直是美国陆军的统一军服。而新款蓝色“A级”军服基于19世纪军服的样式来设计,不过由于士兵们要自掏腰包购买这种蓝色军服,且未强制推行,所以很多部队并未更换。但从明年开始,所有部队将不再发放绿色军服,而改发蓝色军服。这样,预计在2011年之前所有士兵都将拥有蓝色军服。

  长期以来,美国海军陆战队漂亮的蓝色军服让陆军士兵艳羡不已,年轻的海军陆战队员们也乐意掏300多美元买一套蓝色军服。

  不少陆军机构为争取士兵们换上蓝色“A级”军服而努力,两年前,美国陆军以非官方的方式提出更换军服计划。(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