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某预备役高炮团首长机关集训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4:59 中国国防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严忠良

  凄厉的警报声,打破了空情值班室内的寂静:“‘敌’机来犯,距能源基地只有200公里,请求高炮支援!”黑龙江某预备役高炮团应急防空群闻风而动,迅速到达指定地域。屏幕上铁流滚滚,屏幕外手击键盘有条不紊。一场模拟实战的防空袭作战在松嫩平原打响了。

  团作训股长赵克明运指如飞,一支高炮应急小分队火速出现在荧屏上。他针对“战场”情况,科学配置兵力,又进行了巧妙伪装。“敌机”肆无忌惮地冲了上来。“跟踪——瞄准——发射。”刹那间,空中交织成道道火网,一架架“敌机”拖着缕缕黑烟栽了下来……“打得好!打得好!”周围的官兵们禁不住喊了起来。计算机显示器上显示,来犯“敌机”在我防空群猛烈炮火下折戟沉沙。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初战告捷,我指挥所的通信线路又遭破坏被迫中断。这时,某应急分队机械化行军,火速将通信系统修复,战地“神经”又恢复了灵敏状态。

  “在网上对抗训练,不费一枪一弹,就能指挥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战争。”该团政委白景文告诉笔者:通过首长机关集训,将训练中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网上,让官兵在网上展开对抗训练,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斗智斗勇,锻炼了指挥员的应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激发了大家训练的积极性,研练战法训法,提高了训练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