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军区结合自身实际规范首长机关训练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宇、记者彭泽成报道:6月上旬,记者在湖北省军区抢险救灾演练现场看到:随着防洪警报的拉响,首长机关人员立即按照应急作战方案进入各自战位,根据地形、交通、水文、气象等条件实施指挥和情况处置,很快控制了险情。省军区司令员苑世军告诉记者,面对新的使命任务,他们不断更新训练内容,锤炼指挥本领,有效提高了首长机关指挥部队完成任务的能力。

  湖北省军区从编制装备和训练环境等实际出发,更新设置信息化条件下防卫作战、应急动员、事故救援、反空袭作战等13项不同类别的指挥训练课题,形成具有省军区系统特色的首长机关训练内容体系。他们深入学习研究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特点规律,熟悉掌握组织指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遂行任务的基本要求;熟练掌握重点防护地区目标的相关情况,了解有关社情、民情等。与此同时,他们紧密结合应急机动条件下的指挥任务、指挥环境、指挥对象,以首长机关人员为重点,以全程对抗为主要内容,运用计算机作战模拟系统和电化教学辅助评估系统,实施互为对手、互为条件的对抗演练,力求敌情设置逼真、战场环境逼真、实际演练逼真,真正像打仗一样组织实施各种指挥演练。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主动与军地友邻单位广泛开展联战联训,与空军某指挥所、海军某部开展网上和实地联合指挥应急演练;利用省国防动员网,和地方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应急动员组织指挥训练;依托指挥考核评估系统,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规范训练管理,从而使首长机关指挥部队完成多样化应急任务的能力得到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