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考虑购买俄制苏-35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0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委内瑞拉考虑购买俄制苏-35战机(图)

俄制苏-3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5月31日报道 目前,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正在准备对莫斯科的访问,并展开与莫斯科方面的会话,其直接目的就是为了引进俄制武器装备,此前加拉加斯政府就已经明确表达了这一观点。委内瑞拉政府是在美国于5月16日对外宣布了对委的武器贸易制裁之后发表这一观点的。美国表示对委的武器贸易制裁是出于对全球反恐形式的考虑,该决定将于2006年10月1日起生效。

  另据委内瑞拉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期望通过引进苏-35多用途战机来替代目前正在服役的美制F-16战机。一旦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武器贸易制裁,那么目前已经在委内瑞拉第14空军中队服役23年的F-16战机的零配件和维修服务将很难得到保障。加拉加斯政府与莫斯科方面此次的军贸计划一经达成,这将是双方近年来一系列军火贸易的又一次延续。

  2001年5月,委内瑞拉就与俄罗斯签署了军事合作协议,为南美国家提供俄制武器装备。2005年2月,加拉加斯政府又从俄罗斯引进10架米-17和米-35型军用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此外,2004年10月,委还从俄购买了10万支半自动AK-102型和AK-103型来复枪。此前,委内瑞拉就曾有过从俄引进战机的需求意向。2001年11月,委内瑞拉引进两架米格-29战机装备于马拉凯空军基地,以对其进行检测和试飞实验。此后,俄方向其提出过2个潜在的军贸定购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