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拟向委内瑞拉出售先进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7: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大将24日表示,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提供武器不受到任何限制,俄罗斯准备向其提供包括飞机在内的先进武器和军事装备。

  委内瑞拉总统乌格-查韦斯20日曾证实,委内瑞拉计划从俄罗斯采购一批现代化的歼击机,以回应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的武器禁运。查韦斯表示,近期他计划前往莫斯科访问,以解决有关从俄采购一批歼击机的问题。

  据悉,委内瑞拉此前曾不止一次宣称计划从俄罗斯采购武器。今年1月,俄罗斯国防部高级官员曾表示,俄罗斯准备向委内瑞拉提供先进的作战飞机。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航展上,委内瑞拉国防部官员也表示有意引进俄制苏-25型强击机和苏-27型歼击机。专家认为,委内瑞拉可能采购10架苏-25和10架苏-27型机。此外,委内瑞拉还表示有意采购18架苏-35战斗机。据专家预测,委内瑞拉空军计划采购至少50架歼击机来更新现役机群。(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