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委内瑞拉要卖F16战机给伊朗并从俄购新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要卖F16战机给伊朗并从俄购新战机

委内瑞拉空军装备的F-16B“战隼”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委内瑞拉将把旗下21架美国制造的F-16战斗机卖给它自己选择的国家,包括伊朗,同时将向俄罗斯购买新的战斗机。

  他说,俄罗斯制造的苏凯-30和苏凯-35战斗机性能远胜F-16战斗机。

  委内瑞拉是因为美国拒绝售卖配件,让它翻新旗下的F-16战斗机,而准备把它们卖掉。

  查韦斯上个周末在委内瑞拉东部一个乡村地区演讲时表示,他的一名将领穆勒建议,将这21架F-16战斗机卖给伊朗,他可能会这么做。

  隔天,查韦斯又表示,他正考虑从俄罗斯引进一批苏凯-30和苏凯-35战斗机;他希望在接下来到莫斯科访问时,同俄罗斯领导人达成这项军事交易。

  美国政府上个星期表示,由于委内瑞拉没有在国际反恐行动中给于合作,查韦斯也一直同伊朗领导人保持密切的联系,美国因次决定不再为委内瑞拉提供新的武器,并拒绝出售F-16战斗机所需要的替换部件。

  穆勒随后建议,将21架F-16战机转卖给其他国家;他说,潜在的买主包括伊朗、智利和非洲一些国家。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美国不可能同意委内瑞拉将这批战机买给伊朗。他指出,委内瑞拉和美国签下协议,转卖美国提供的军备,事先须获美国同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