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日对朝鲜准备发射弹道导弹提高警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今天报道,美日两国对朝鲜准备发射“大浦洞二号”弹道导弹的动向提高警戒态势。日本已出动神盾舰及电子侦测机,美国似也已出动电子侦察机“RC135S”展开监视行动。

  报道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发言指出,日本判断朝鲜发射“大浦洞”弹道导弹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对朝鲜的动向已由初期阶段提高到警戒阶段,虽然有关朝鲜是否已灌
注燃料尚不明朗,但仍提高警戒。

  日本于三月新设立相当于联合参谋司令部的“统合幕僚监部”,将陆海空三自卫队的指挥系统一元化,导弹防御是其重点。对朝鲜准备发射导弹动向,日本陆海空三自卫队首次联手展开警戒行动。

  朝鲜是于五月上旬被确认在东北部咸镜北道花台郡出现准备发射“大浦洞二号”弹道导弹的征兆,最近朝鲜通信种类变化引起美日注意。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神盾舰“鸟海号”已由佐世保基地前往日本海,航空自卫队的电子侦测机“YS11E”也向日本海展开,美国的“RC135S”也已于五月底进驻琉球嘉手纳基地,被认为已展开监视行动。

  “大浦洞二号”弹道导弹是两段式的长程飞弹,射程约三千五百公里至六千公里,射程涵盖美国的阿拉斯加等地,朝鲜还在开发“大浦洞二号”改良型的“大浦洞三号”三段式飞弹,射程达一万两千公里以上,涵盖美国全境。

  不过,日方认为朝鲜发射导弹的动作是为了向美国打“恫吓牌”,实际发射导弹可能性低的看法仍很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