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据称朝鲜05年已准备好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研发的“大浦洞2号”远程弹道导弹去年夏天就已完成准备工作,现在已经可以进行试射。

  一名西方消息人士称,朝鲜2004年成功试射了“大浦洞2号”导弹的引擎。据信该导弹射程为3500~6000公里,可射到美国的阿拉斯加、夏威夷以及西部大陆。

  日本官员20日称,朝鲜正在进行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的发射准备工作,但现阶段不会立即试射导弹。

  据悉,从本月初开始,在位于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舞水端里的导弹基地,大型拖车等开始频繁活动。其后通过卫星照片等证实,一枚全长约35米长的导弹被运到发射设施附近。从导弹尺寸来看,应是朝鲜弹道导弹中射程最长的“大浦洞2号”导弹。

  西方消息人士称,朝鲜在1995年决定2000年研发出“大浦洞1号”导弹,2008年研发出“大浦洞2号”导弹。朝鲜此前提前两年(1998年)试射成功“大浦洞1号”导弹。

  “提前两年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不是没有可能。”这名消息人士说。

  朝鲜2002年9月签署的”日朝平壤宣言中“曾表示,将继续延长原本将在2003年到期的导弹发射冻结期限。有意见据此认为,由于朝核

六方会谈迟迟没有恢复举行的迹象,朝鲜也许试图通过此举牵制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