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媒称朝鲜准备试射一枚大浦洞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5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共同社5月19日报道称,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试射一枚导弹。

  共同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此次试射的很可能是一枚“大浦洞”(Taepodong)弹道导弹。

  1998年,朝鲜曾经试射了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大浦洞”1型弹道导弹,导弹从日
本上空飞过后落入太平洋,令日本大为震动。朝鲜当时称试射导弹是为了将一枚卫星放入轨道。

  去年,驻韩美军司令拉波特上将曾表示,朝鲜的“大浦洞”2型导弹将于2015年前具备作战能力。这种远程导弹的射程可到达美国西海岸。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