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称朝鲜不会立即发射大浦洞2号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今天称朝鲜不会立即发射“大浦洞2号”远程弹道导弹,并透露日本早已掌握朝鲜发射导弹的相关情报。

  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今天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们不认为朝鲜在现阶段即将发射导弹。”

  日本媒体今天报道称,朝鲜正在进行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的发射准备工作,该导弹能够将美国本土纳入射程。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从本月初开始,在位于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舞水端里的导弹基地,大型拖车等开始频繁活动。其后通过卫星照片等证实,一枚全长约35米长的导弹被运到发射设施附近。据称从导弹的尺寸来看,应该是朝鲜弹道导弹中射程最长的“大浦洞2号”导弹。

  “大浦洞2号”导弹射程约6700公里,但据美国政府高官表示,如果是改良型导弹,射程则将增至1万5千公里,美国本土也将被纳入射程范围内。

  日本称早已掌握朝鲜发射导弹情报。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今天在众议院外务委员会上表示:“由于不能暴露日本的情报收集能力,因此我们不能透露掌握情报的时期和内容。但可以说的是,我们从很早以前就已经知道这一情报了。

  朝鲜“大浦洞2号”导弹据信曾在2004年4月在同一导弹基地进行过引擎燃烧试验。此前朝鲜在2002年9月签署的”日朝平壤宣言中“曾表示,将继续延长原本将在2003年到期的导弹发射冻结期限。

  有意见据此认为,由于朝核

六方会谈迟迟没有恢复举行的迹象,朝鲜也许试图通过此举,对美国做出牵制。目前美韩均表示将继续关注朝鲜动向,对其真实意图做出审慎判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