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不列颠空战中的美军志愿飞行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3:33 《国际展望》杂志
不列颠空战中的美军志愿飞行员(组图)

皇家空军中的美军志愿飞行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不列颠空战中的美军志愿飞行员(组图)

杜纳1941年8月27日的战损“喷火”战斗机,注意机背的损伤。


第71中队飓风式战斗机


首批用于欧洲战场的美制P-47战斗机,直到1943年2月才开始装备部队。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皇家空军扬基鹰--不列颠空战中的美军志愿飞行员

  看过好莱坞大片《珍珠港》的观众可能会忽略这样的一个情节: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
,美国飞行员就已前往英伦参加不列颠空战。尽管该片因过分“戏说”史实备受指责,但这个细节却并非纯粹出于剧情需要的胡编乱造。珍珠港事件爆发之前,确有多达244名美国人在皇家空军驾驶战机对德作战。他们所组成的第71、第121、第133中队被英国人称为“老鹰中队”,这些美国飞行员则被称为“皇家空军的扬基鹰”,本文将追述这些传奇飞行中队的人与事。

  ● 大洋彼岸的召唤

  1940年,面对横扫西欧而来的德国,英伦命运危如累卵。戈林宣称,无敌的德国空军足以让伦敦屈服。这一狂言并非全无道理。英国皇家空军尽管作战英勇,但也一度因飞行员不足近于崩溃。不得已,皇家空军开始大批招募盟国飞行员,他们中有波兰人、法国人、加拿大人,而丘吉尔更想要美国飞行员。首批前往英国的美国飞行员由美军退役上校查尔斯·斯维尼在洛杉矶秘密招募。但上校的招募活动因种种原因并不成功。不久,由第一

世界大战加拿大王牌飞行员比斯霍普从中撮合,美国航空艺术家克莱顿·耐特(此人一战时曾在皇家航空队服役)出面在纽约成立了耐特促进会。该机构的执行官是来自加拿大的另一位航空英雄埃罗尔·鲍埃德。耐特促进会明里是一个航空爱好者俱乐部,但它真正的工作是为皇家空军招兵买马。截止美国参战,这个俱乐部共招募了约6700名美国人,这些人大部分前往加拿大皇家空军(美国飞行员一度占加空军总兵力的十分之一)后转往英国。鹰队成员中的92%都是由该俱乐部招收。

  1939年至1940年,动荡的欧洲局势也在牵动着大洋彼岸的美国,皇家空军浴血晴空的英勇事迹更是令美国年青人心驰神往。慕名前来耐特促进会了解情况的美国人还真不少。说来有趣,该组织首先引起了FBI头子胡佛的警惕。严格地讲,此时美国已宣布中立,美国人参战属于“违法行为”。秘密招募活动遭到了严密监视。报名参加者有丧失国籍的危险。鹰队飞行员约翰·T·高德弗雷先后被捕三次,才得以偷渡至加拿大后转赴英伦。

  到底是何种理由在吸引着这些美国年青人义无反顾地前往英国作战?史学界一直争论不休。影片《珍珠港》中对这段细节的处理的确有悖史实,当时前往英国的美国飞行员没有一个是美军现役飞行员!出国参战当时在美军中是绝对禁止的(陈纳德招募航空队员也是由罗斯福特别授权的特例)。耐特等人开出的招募标准是年龄在20岁至31岁之间,有高中文凭,裸眼视力20/20(矫正视力20/40),有300小时飞行时间即可。这些标准远低于当时美军航空部队的招募条件。最后出现在英国人面前的是一个最富美国特色的乌合之众。他们中最小的不足16岁,最年长则已年近40,他们大部分没有军事经验,没受过高等教育,还有几个是为躲债或家庭事务,更多的小伙子则是想来冒冒险。但英国人发现个人问题还在其次。这些背景各异的美国人大多自称飞行高手,但英国人后来发现他们至多是开过轻型民用飞机。谎报机型和飞行小时数是个常见现象。巴罗·马洪曾不无得意地回忆说,“我告诉他们我是道格拉斯运输机驾驶员,飞了500小时,其它我只飞过70小时。教官让我单飞‘哈佛’机。说实话,我连坐都没坐过这么大的飞机。谢天谢地,我还是把她飞起来了。”

  ● 艰难起飞

  已经跟德国人交战多年的皇家空军可不敢让这帮毛头小子直接上战场去送死。所有新到的美国飞行员首先要在作战训练部队(OTU)受训两至四个星期,从迈尔斯-马斯特教练机从头飞起,确有前途者再转飞飓风和喷火。要想打空战,光能飞起来还不行。这些新训飞行员还得学飞两种最常用的编队飞行。一种是单机跟进纵队,中队战机呈三列,各四架,纵队间相距200码至300码。另一种是单机跟进菱型队形,基本队形与跟进队形相同,中间一列突出。学会编队,还有现代空战战术,近战缠斗、短点射、利用高度,急转、高度掩护、俯冲和退出对于只飞过小型民用航空器的美国人来说都是需要重头学起的新鲜事。

  美国飞行员水平不行,但起绰号很有一套。美军俚语里有很大一部分都出自这批美国人的贡献。战斗机护航叫Ramrod,战斗巡逻被称为Rodeo。低空袭扰则被称为Rhubarb,这种行动一般使用双机或单机出击,规则最为简单,因此也是美国人最钟爱的任务。鹰队王牌麦克科普林曾回忆说,“在所有任务中,Rhubarb乐趣最多,我们贴着地皮低空飞行,随意射击公路,铁路、部队”。德国飞行员当然更是逃不过美国小伙的戏谑,“Squarehead、Kraut、Jerry”等等德国人的蔑称一度成为德国航管判断美国飞行员的特征。

  1940年9月,英国皇家空军终于训练出了足够的美国飞行员。19日,第71中队在丘奇芬顿(Church Fenton)成军,她既是第一支由美国飞行员组成的皇家空军战斗机中队(指挥官还得暂由英国人担任),也是

二战中美国首支海外志愿航空队。这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历史细节:陈纳德的美国援华航空队名气虽大,但其首批人员到达中国的时间是1941年7月。

 [1] [2] [3] [4][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