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新加坡空军第一次举行联合空战演习(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印度新加坡空军第一次举行联合空战演习(组图)

印度空军的米格-29B(上)“幻影2000”战斗机(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新加坡空军第一次举行联合空战演习(组图)

新加坡空军的F-16D战斗机


新加坡空军的F-16C战斗机


印度空军的SU-30K战斗机

  据印度军方官员10月14日称,印度与新加坡空军目前正在印度西部的瓜利尔空军基地举行代号为“新德克斯(Sindex)”的联合空战演习,演习于10月12日开始,将于10月27日结束。

  据新加坡军方称,新空军4架单座F-16C型战斗机和2架双座F-16D型机将参加这次演习,与印度空军的苏-30、米格-27、米格-29、以及“幻影2000”战斗机展开空中作战演练。

  近几年来,印新两国海军加强了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双方举行联合演习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尽管如此,印新空军目前正在举行的这次演习却还是双方第一次举行的联合空战演习。

  瓜利尔是印度空军的战术空中作战基地,是印度战斗机飞行员磨练空中作战本领的主要场地。据报道,今年2月,在印度与美国空军在瓜利尔基地举行的演习中,美国空军的主力战斗机F-15战斗机不敌印度的米格战斗机,输给了印度空军。在这次演习中,印度空军的空中作战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高,因为演习将在“实战和具有挑战的环境中进行”。

  据新加坡国防部称,这次演习将增进两国空军之间的理解与友谊,进一步提高两国空军的协同作战能力,这意味着两国的防务合作关系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新加坡参演的6架F-16战斗机就是9月中旬前往法国参加演习的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历时3天,通过KC-135加油机的空中加油,从法国飞赴印度。(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