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解密印度空军俄制伊尔-78空中加油机机队(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空军伊尔-78空中加油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空军伊尔-78空中加油机


印度空军的伊尔-78加油机

  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上空举行的“合作对抗雷”演习的最初阶段,美国空军KC-10、KC-135空中加油机的飞行员们把印度空军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飞行员戏称为“小孩”。

  印度空军去年才从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了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印空军飞行员也是第一次在国际空域执行空中加油任务。对于美国人来说,为升空的战斗机加油已不是一件 新鲜事了,他们执行这类任务的时间已有三十年之久了。印度空中加油机的飞行员很自然的
被视作新手。但是伊尔-78空中加油机飞行员们给“美洲虎”战轰机进行空中加油的熟练技术扫除了所有对他们能力的怀疑。伊尔-78加油机在2万公里的往返航程中为6架“美洲虎”战轰机共进行了30多次空中加油。其中最尽挑战性是在“美洲虎”战机从亚述尔群岛的葡萄牙空军基地飞越大西洋至加拿大的甘德尔的航程。驻阿格拉的“战神”伊尔-78加油机中队的飞行员拉奥上尉说,那次空中加油任务非常复杂,因为在海洋上没有可以备降的基地。在四小时的飞行中,空中加油机为“美洲虎”战轰机进行了三次加油。以色列制造的伊尔-78加油吊舱完美与“美洲虎”战轰机的受油口进行了对接,这是空中加油中最难的动作。伊尔-78“战神”中队的飞行员辛格说:'我们只是在去年才接受了空中加油的训练,但是参加空战演习的外国空军进行空中加油的时间已有几十年了。但我们还是得到了外国空军的关注。”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飞行员们还试飞了美国空军的KC-10、KC-135加油机。

  印空军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飞行员是经过艰苦的训练才获得外国空军的尊重和认可的。在三月至六月期间,伊尔-78空中加油机每天都从安格拉飞往阿姆巴拉来练习空中加油技术。为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技能,飞行员们在6月21日飞往阿拉斯加参加演习前还在阿姆巴拉空军基地驻扎了三个月。

  伊尔-78空中加油机能以每分钟550升的速度为战斗机加油,它能够携带118吨的燃料。在飞往阿拉斯加的航程中,空中加油机最多一次给“美洲虎”战轰机加了 3.8 吨的油料,而空中加油工作只进行了不到8分钟。

  伊尔-78空中加油机由俄罗斯伊柳申设计局制造,是苏联20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改装的一种空中加油机,由伊尔-76军用运输机改成。它采用三点式空中加油系统,技术先进,性能优良,能为战术和战略飞机实施空中加油,伊尔-78加油机机组人员7人,飞机自重70吨,机长46.6米,机高14.76米,翼展50.5米,巡航速度750公里/小时,可同时为3架飞机加油。

  在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支持下,印空军战斗机将能够执行更远航程的任务并可挂载更多的进攻性武器。印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斯瓦米已表示,印空军将再购买2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使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总数上升至6架。(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